我去看艋舺囉!

實在太lucky啦...

寄桂格條碼兩玫抽中兩張艋舺首映電影票

幾天過後,信箱有封痞客邦寄來的信

我以為是要問我是否需要申請VIP之類的信勒

沒想到打開後竟是兩張艋舺首映電影票

那是痞科邦MURMUR的活動,竟然是我耶

整個大興奮耶~~

 

本來阿,因為我妹很想看,所以我只好忍痛割愛讓她帶我媽去看

可是她那天無法請假,只好努力和同事調班,橋好久終於OK了

沒想到,首映會的前一天,我又收到兩張票

哇哈哈阿...理所當然的我也要去看囉,推掉了原本的行程

呵呵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張票 ~ 爸爸  媽媽  我  妹妹 ,完美組合。

 

 

7:30開演,因為太慢去劃位了,只剩下第二排

雖然不會被檔到(廢話,第一排又沒人在坐)

但是角度很差,必須仰著頭,累了還要靠手撐著頭部

 

 

 DSCN9072.JPG 

 

艋舺

MONGA

上映日期:2010-02-05

類  型:劇情

片  長:2時21分

導  演:鈕承澤

演  員:趙又廷、阮經天、鳳小岳、柯佳嬿、馬如龍

發行公司:華納兄弟

官方網站:

 

起因,真的是為了一隻雞腿,蚊子最愛的雞腿被奪走了,

讓他從此踏入了黑道。過著不像從前被欺負的日子,

友情、義氣,這是黑道最忌諱的點,誰也不能破的規矩。

 

 

 

年輕的學生,總以為靠打架,能夠保護自己,也可以宣示主權,

當個頭頭,呼風喚雨 ,威風得很,武裝自己的外表,隱藏那軟弱的一面

 

讓我回想起,以前念書時,校園裡真得很多這種壞壞的小孩,

也都是這樣成群結隊得一團一團,同進同出,只要小弟被欺負,

當老大的絕不會這樣坐視不管,一定馬上落小弟報仇去....

 

往往這種人物,都會變成校園裡的風雲人物,

而且老大的女人常常會因為老大過於重視身旁的兄弟而吵架,

但若老大的女人被欺負,老大標準會以牙還牙,而且來個更狠的回報。

 

在學校時通常不會鬧到多大,但往往他們一畢業,不打算繼續升學後,

就容易真被社會中的黑道份子所吸收,而且就像嗑藥一樣,執迷不誤,

終究也無法回頭,一開始總是從小弟做起,因為輩份小,記錄少,扛罪輕,

間接的變成黑社會老大中的替死鬼,不然就是刀槍下的肉坫,紅到新聞報紙頭條版面...

 

 

 

這部片,

有帥哥,MARK.小天.鳳小岳...

有用心,重回以前那個年代的景物

有真實,髒話成了口頭禪,掛在嘴邊都不奇怪

有笑梗,狗兒子部份還蠻搞笑的,或許是因為陳漢典飾演吧!

有溫馨,親子之情、兄弟之情

有現實,爭奪利益,反骨人物

有感人,為了尋求真相,不惜付出代價

 

感動的點,騙了我幾滴眼淚~

兼具教育的意義,讓人好好省思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混的是友情、義氣,不是黑道

 

 

這部國片很好看,不輸海角七號,一定要支持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